拾忆599啊

“La Vita / Che cosa di più vero esiste al mondo”

【老云家/1975/南北双一】小蔚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








@靚仔 生贺点梗:小q本人成为黄/牛卖票遇见1975(老云家亲情向设定)+南北双一方便面AU(榴莲味方便面x油爆虾味方便面)

(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点梗[疑问]x

*第一篇有部分yyjq提及⚠️❗️【高亮】(不打tag了

*祝 @靚仔 (小蔚)生日快乐!!我要和你一起去吃早茶 早日面基!🎂

「啊 小蔚的梦 是什么颜色的呢」


【一】


随着近几年来中国原创音乐剧的飞速发展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剧场。这意味着,数量有限的音乐剧票更加一票难求。


在这样的情况下,剧场旁出现了一种新的职业,她们提前收购极多的票,再调高票价卖给没能买到票的人,从中赚取利润;这种人,大众普遍称她们为——


黄牛。




小蔚是一名黄牛。


今晚是著名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原创音乐剧剧目的首演。一个月前这场首演开票,被称为中国原创音乐剧史上票没的最快的一次。


“双云所演,寸票不生”。


开票一秒后,“我没抢到票”成为微博热搜榜前20名。各大超话一片哀嚎。


但小蔚知道是怎么回事。票是有限的,然而却被她们这种黄牛垄断了不小的一部分票,大部分人加上手速慢点当然抢不到。


总的来说,小蔚心想,这职业挺缺德的。




于是今晚,小蔚便拿着一摞票站在剧院门口了。


尽管很多人高喊“抵制黄牛”,但身体还是很诚实。


钱包也很诚实。


开演前15分钟,小蔚手里只剩下五张票了。一般这种时候剧院外就没什么人了,但还是有一部分人会在这时候来买票。


这一部分人,是需要“避嫌”的人。




小蔚左右张望两下,又喊:“双云的原创音乐剧!最后几张票了啊,便宜卖了!”


当然不会便宜多少。


远处有两个男人瞟了一眼正在叫卖的小蔚,又快速低下头,小蔚见状快步迎上去。


“您好啊,是来看音乐剧的吧?要什么价位……???!!”


小蔚说着话一抬头,看到两个男人的容貌,差点吓得把票扔在地上。


小蔚心里默念五个字:出大问题了。




对,没看错,就是他们。把《荣耀为我臣服》译配成中文,再用二重唱的方式赢得了万千音乐剧粉丝的叫好声的——


郑棋元和徐均朔。


小蔚其实也是他们的粉丝,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,她还是他们俩的cp粉。


没想到以这种方式见到了自己的偶像,这感觉,真是,哇太奇妙了。


“郑郑郑郑棋元老师!还…有均朔!你你你们想要——什么价位的座位!”


徐均朔见有人认出了他们,便小声说:“嘘,小声点…”


小蔚也压低了声音,拿出了两张票:“这两张票是挨在一起的。”




还好买票的过程无惊无险地度过了。郑棋元拿着两张票,递给徐均朔一张,对小蔚笑了笑两个人就走了。


小蔚此刻觉得人生圆满了。


其实,如果是粉丝的话,对音乐剧演员说一句“我看过你们的剧”是很有排面的事情,然而小蔚却不能说“我卖过你们演的剧的黄牛票”。


那她就别想干了。




距离演出开始还有8分钟,小蔚在剧场门口爱的魔力转圈圈,等人来买票。


就在她决定停止售票进入剧场的那一刻,背后居然有人喊住了她:“等等!”


小蔚一回头,四个高高的蒙面男向她走来,她明白这也是需要“避嫌”的人士。


然而等那四个人走进,小蔚才发现——这四个人不是今晚舞台上那对演员的四个孩子吗?!




“那对演员”说的就是阿云嘎和郑云龙,他俩和这四个孩子被并称为“老云家”。


这四个孩子也随了双云,都各有成就。小蔚认出来,最左边的叫张超,是个小有名气的男中音,中间两个一个叫方书剑一个叫梁朋杰,都是这两年渐渐火起来的音乐剧演员,最右边的,也是四人中最小的那位叫黄子弘凡,他的男高音也是一绝。有时他们四个还会唱个四重唱,组合名字叫做1975。


小蔚觉得人生更加圆满了。




“你们不是…他们没有给你们留票吗?”小蔚疑惑地看着四个人说道。


黄子弘凡立即转成哭腔说道:“我爸我爹把我们打出去了,还不给我们留票……”


小蔚立刻明白了,双云这几年的高惹画面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所以……


孩子是无辜的。


“苦了你们了。”


小蔚翻翻包,觉得大事不好。眼下这里有四个人,然而她只有三张票。




“这可怎么办?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啊!”




张超此时忽然想起了什么,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证件:


演员入场凭证。


姓名:郑云龙。


“龙爹说他和嘎子爹直接进后台就行,毕竟没人会不相信他们。所以他把这张证留在家里了。”


行吧,小蔚想,多少人抢不到票,正主却把证件放在家里。


惹就完事了。




本来小蔚也给自己留了一张票,但是这次票都卖完了,她只能站在门外了。


她目送四个人开开心心地检完票进场,觉得自己今天并不亏。


梁朋杰低声和方书剑说了句什么,突然方书剑回头看着小蔚问:“你不来吗?”


“我没票了。”小蔚无奈的笑笑。


“张超的证可以带一个人哦!”梁朋杰朝她喊。


“真的吗?”小蔚激动地上前。她看到张超把证递给保安,然后保安冲着自己一挥手。


放行了!






那天谢幕时,小蔚喊了全场最响亮的一句“Bravo!!!”


总的来说,小蔚心想,这个职业虽然挺缺德的,但是——不亏,血赚!






【二】


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就是因为生活中经常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。


就比如方便面出了油爆虾味和榴莲味,就比如小蔚一时兴起把它们买回了家,就比如小蔚纠结吃哪个的时候,两个方便面桶开口说话了。


对不起,最后一个那叫灵异事件。




“吃我!”




“谁在说话?!”小蔚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,警觉地看着四周。


红色的油爆虾方便面桶突然在桌子上平移了一下,小蔚吓得直接抄起小提琴弓就直指那个方便面桶。


不好,右边那个黄色的榴莲方便面桶也动了一下!


恐惧瞬间蔓延了整个房间。


红色面桶又朝着小蔚的方向动了一下,突然开口:“你就选我吧…”


“啊!!!!!!!”小蔚的尖叫直接盖过了红色面桶发出的声音,吓得那个面桶往后跳了几步。




小蔚颤抖着爬回椅子上。“你你你你你你们,怎怎怎怎怎么会说…话!?”


黄色面桶发出了沉稳的声音:“你别害怕,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是我们的确会说话。”


“不不不,不是,说好建国以后,不能——不能成精的吗?”


“我们真的不知道。但是我们可以保证我们是正常的方便面,可以吃。”


小蔚问:“真的吗?”


红色面桶开口:“那是当然!”




“所以你现在是在纠结该吃哪个好吗?”红色面桶问。


“是啊。”


面桶原地蹦了一下,以开心的声音大声说道:“那我推荐我自己!毕竟我是新口味,人在梅溪湖,刚下流水线,随着货车过来的!”


小蔚被他的一番说辞逗乐了。“没想到你人不大……不是,面不大,嗓门还挺高。”


一旁的黄色面桶低声说:“这一路上他真的好吵。”


“那怎么了!我可是面高音!”


“啊是是是。金色面高音就是你,好吧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,面高音从不欺负面中音!”


“啧啧啧。”




一旁的小蔚听得一头雾水,只觉得要素过多。


“好了好了你俩别吵了!再吵下去也不是办法,你们要不然唱首歌给我听啊?”


房间里一片死寂。


良久红色面桶突然开口:“哎榴莲味,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请求诶。”


“哦。”黄色面桶不卑不亢。




红色面桶转了转圆圆的身子,“我要开始了。”


小蔚不知怎的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


红色面桶大声唱道:


“Mili——


TAAAAAAAAAAAAAAAAAAAi——


re!!!!!!!!!!!!!!!!”


突如其来的highC让小蔚措手不及。不对,是措耳不及。


黄色面桶直接跳远了好几步。


红色面桶又以超开心的声音问:“我唱的怎么样?”


“诶,你,你好?你听得见吗?”




小蔚:我聋了




小蔚缓了一会儿,抬起头说道:“你……唱的,很好。不过你的嗓门也真的很大……”


红色面桶看起来很开心,在桌子上左右跳了两步,又问黄色面桶道:“你会唱啥啊?”


哦嚯,出大问题。房间里又是一片死寂。




黄色面桶的声音里蕴着怒气。


“油爆虾味,你会不会说话?不会说话把嘴闭上!”


“哦……”红色面桶的士气突然小了好几倍。




黄色面桶给小蔚唱了一首《无问》,声音温暖又柔和。


“你说,方便面都会唱歌了,”小蔚嘟囔着,“简直是太厉害了。这下子我更不知道该选谁吃啦。”


小蔚一手拿起一个面桶,端详了一会儿,红色面桶悄悄说:“你选好了吗?”


“选好了!”


小蔚呲啦呲啦两声把方便面密封撕开。


“小孩子才做选择,我全都要!”




“那我们这次算打成平手了?”


“行吧。”


两个方便面桶交头接耳。




小蔚拿来开水倒在面桶里的那一刻,忽然觉得有些眩晕,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










小蔚睁开眼睛。


原来这是一场梦啊……又做梦了。


刚从men中醒来的小蔚还有点懵,感觉自己像是看了两场电影。






「啊 小蔚的梦 是什么颜色的」


“是什么颜色的呢?”


End.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5)